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 岭大优质教育和学术声誉备受肯定

岭南大学在最新公布的 2022 年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,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,国际学术声誉显著提升。入围学科中有一半排名上升。

岭大在艺术与人文 (Arts and Humanities) 领域整体排名跃升了44位,跻身世界前20%的位置。其中,哲学专业在香港名列第三,在亚洲排名16,英语和文学专业 (English and Literature) 的排名则跃升了50位。

岭大的社会政策与行政专业 (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)第一次被纳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评估体系,并一举获得大中华区第9名的佳绩。排名前十的其他院校包括香港大学、香港中文大学,以及内地的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。

在“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”中,商业与管理研究 (Business & Management Studies) 以85.6分成为岭大最高分的专业。

这次排名结果再次肯定了岭大在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0年研究评审 工作中获得的认可——岭大哲学与社会工作及社会政策的研究论文中达到“世界领先”的比例在香港排名第二。

2022 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来自全球 88 个地区的 1543 所大学的学生评分,涵盖 51 个学科,就 15200 个大学专业的表现进行独立比较分析。